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Our hearts go out to Cindy for the bereavement of her beloved mother. Friends in Taiwan extend condolences on the passing of Cindy's mother.

Blogger WHY 提到...

大家安靜的為 Cindy 的母親默禱了好幾天 盼望 Cindy 走出哀傷 為生活再出發
懷念母親 也為自己親為人母 為人父 做一番歌頌 請聽

1 個意見:

2009年11月25日 凌晨1:55 , Blogger Cindy 提到...

Dear all
Thanks for your sincere condolences.

轉貼文章
可貴的友情,熠熠發光

圓夢之旅
徐立嵐November 20(世界日報)
去年醫生宣布我得了癌症,這個消息像暴風雨般襲擊我的家庭,每個人的生活都被打亂了。

為了陪我抗癌,女兒甚至辭掉工作,但就是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與照顧,讓我安然度過兩個手術。當我在病床上醒來,看見先生及兩個孩子,不禁感謝神,讓我還有機會與家人相聚。在生死邊緣走一圈,我更加珍惜與身邊親人、朋友相聚的時刻,也更加寶貝兩個孩子。

躺在病床上,我常想到生命的脆弱無常;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不欲生命在無盡的等待中消失,於是我許了個願,希望有生之年再回台灣,見見老友、親人,好好地和「我愛又愛我」的人再聚一聚。

今夏,我等工作告一段落,買了張機票,隻身回到台北,把自己從繁忙的事務中抽離,暫時停駐在時間的隧道。

我籌畫了一個特別的旅行,當做自己大病初癒後的禮物。飛機上,回想30年前的往事:四個結為好友的年輕女孩,懷著理想與夢想,來到山裡的中學教書,那時我們擁有一大片天空,對愛情、婚姻、工作、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不知命運將如何安排一生的道路。我們經常聚在一起討論工作、在純樸的鄉下盡情揮灑青春歲月,每當學生考完高中聯考,我們卸下重擔後,總愛去墾丁住幾天,看山、看海,迎日出、送日落,天南地北說著心事。

30年後,歲月不饒人,四個中年婦人頂著象徵智慧的白髮,重遊舊地。彷彿昨日我們才是青春少女,轉眼間卻已到了哀樂中年。

聖清、阿美、玲玲已從教育界退休,只有我還在異鄉,汲汲營營為五斗米折腰。體會生命的無常後,對於能再聚首墾丁,我心中充滿感恩,更珍惜當下每一個寶貴時光。

我們去牧場看牛羊成群、在海邊看落日餘暉,就著墾丁的月色,在星光下漫步、交心傾談。我們也在樹影中品茗,談以前、話現在,彼此交換了30年的大事,穿插一籮筐小事,似乎30年就這樣一晃即逝,讓我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山水依舊迷人,我卻有不一樣的心境,多少往事湧上心頭,舊夢與現實重疊,朦朧中,好像又回到溪州的教書歲月,結伴青春行,那時海是多麼的藍,天空是多麼開闊!

這場病讓我放慢腳步,靜思人生,也讓我「心動不如行動」,把30年的空檔填滿,好用更寬容的態度去過日子,那是一種「物來則應,過去不留」的態度。

我也學會尊重不同的生命個體,尊重他人的選擇,以平和的心去面對紅塵俗世:把每一天都當作賺來的,活在當下,怡然自得。過了30年,看著老友們對人事已豁達寬容,生活平和踏實,紅棕髮裹帶著幾許銀絲,這是歲月的洗禮,智慧的磨鍊,反而有一種中年獨特的魅力。

感謝老友們費心、細心、貼心、溫心陪我圓夢,真是步入初老最佳禮物,感受到30幾年強韌有力的友誼,歡笑中格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時光,往事並不如煙,情誼得以再續,是我銘心感謝亦是30年圓夢之旅。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