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Never do we learn the importance of health until we lose it.

Blogger Rosa Lin 提到...

1. 我上個週末去看了電影 ”姐姐的守護者”
編導淡淡的從每一個家人的角度
來訴說一個罹癌女孩的故事
不煽情 卻很催淚
這部片子讓我深深體會
健康即是財富 平安就是福
但願我自己 不要出了電影院
又將這些領悟拋到九霄雲外

2. 我唯一擔任過導師的班級
今年八月畢業
在我的建議下
他們在無名小站也成立了部落格
有時我在我們的班網看到有用的資訊
我會轉貼過去
現在 我倒是要轉貼一篇我學生寫的東西
如有人有小孩已論及婚嫁
請提醒他們
勿忽視婚前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大家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from Sammi)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很重要的事...
之前我姨丈因為腦瘤進了醫院,
這一年來一直不斷的復發
不斷的住院,不斷的化療
但是背後最辛苦的是我阿姨
因為我阿姨和姨丈才剛結婚不到一年,
我姨丈就被診斷出腦瘤
原因在於長期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
以及重口味的飲食習慣
我姨丈雖然不抽菸不喝酒,
但是也從來都不吃蔬菜水果
加上孩子才兩歲,我阿姨已經快崩潰了..
除了擔心老公的病情,
心裡也很害怕孩子會遺傳到腦瘤

因為這件事,老爸跟我們叮嚀
"雖然離結婚還很久,
但是以後還是要記得做婚前健康檢查
因為結婚是一回事,生小孩是另一回事"

由於姨丈的關係,現在整個家族都開始養生了
我們也因此看了很多介紹不生病的書,
現在我們每天吃飯時
爸爸都要求我們要咬四十下才能吞,
因為人在咀嚼的時候會產生一種生命酵素,
而那種酵素可以提供我們身體免疫力
所以大家在努力奮鬥的同時,
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因為年輕的本錢真的不能用一輩子

2009年10月30日 上午 12:26

1 個意見:

2009年10月30日 晚上11:18 , Blogger Cindy 提到...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莫忘初衷,和鳴到老
願大家實現最浪漫的事
與另一半一起慢慢變老

文章分享
老伴,老拌
何碧October 29 ( 世界日報 )
雙居老人常「磕磕碰碰」的情況,可說十對老人中有七 、 八對如此。我雖非社會工作者,沒作過普查,但周遭朋友來自五湖四海,還有一位至親的工作是與美國老人打交道,從她口中得悉,老美的高齡人口也不乏「口角之爭」,看來這是一個普遍現象。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這句話說的不錯,當「老女人」聚在一塊兒,她們大多在說「老男人」固執、不通情理、不聽勸;「老男人」的圈子議論最多的則是老伴嘮叨,當他們是永遠畢不了業的小學生、管的太多之類。
其實老夫老妻彼此如同左右手,左手提物累了,右手會接過來;右手受傷,也不用呼救,左手就會伸去相助。
但不管共同生活多久,人都在改變,年輕時和退休前,雙方有各自的工作,下班回來各訴工作點滴,話題多、二人相處時間少,沒太多時間吵架鬥嘴。如今,朝夕相視,面對的都是生活中瑣事,你要這樣,我要那樣,意見相左,做法相悖,於是戰火紛起。
今年夏天剛洗地毯不久,上頭就沾了污點。老伴他硬要用「玻璃清潔劑」去污,老太太我不以為然,一個說:「都是清潔劑,試試又何妨?」另一個卻說:「專劑專用,否則為何廠商要分製各種不同用途的清潔劑呢?」諸如此類的鬥嘴情事太多,只能說「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啊!
說實話,「老男人」多半固執、自尊心特強,就怕別人說。即使不經意的一句話,只要與他的想法相左,都會觸動其「超自尊」神經,更別說「逆耳之言」囉!有時出於由衷的規勸,竟成了冷戰的導火線。
「老女人」多半要求老伴所為合乎己願,但這是絕不可能的!雙方都有自己的毛病和缺點,回頭想想,又何必為小事傷和氣!人生幾何?相扶至今實屬不易,更應各自多珍惜!
老夫婦正如一「人」字,一撇一捺,有撇無捺不成「人」,有捺無撇亦非「人」。唯有二者合一方能圓滿!願所有老夫婦,一撇一捺皆到位,並肩攜手、同心協力,共同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