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Listen to some goodie oldies, won't you?

酋長不才小弟我,在銘傳大學推廣教育課程開了一門 “西洋歌曲學英文”,蠻火紅的。借花獻佛,各位老友,若是無聊想回憶咱們大學時代的甜蜜往日時光,可以上我在銘傳大學的教授網路硬碟,聽我提供的六、七、八十年代的動人英文歌曲以及我提供的"歌的故事",讓我們永遠停留在那無憂無慮的"吃飯大學"時光吧!

以下就是進入我的網站的步驟:

一、先把電腦首頁設在Yahoo!
二、打入以下網址搜尋: webhd.mcu.edu.tw
三、在第一個的網路硬碟資訊分享,點入後就會出現。
四、請在第三個空格打入以下英文字 English songs,點"進入社群",就可分享我上傳的音樂檔和文
字檔了。(不必去管帳號和密碼格子,那是給我們教授上傳資料用的。)

若是滿意,就給不才愚鈍的酋長一點 feedback, OK?

Happy listening, folks!

1 個意見:

2009年10月22日 晚上10:59 , Blogger Cindy 提到...

酋長,讚啦
在美好的晨光裡
動聽老情歌相伴
致上謝意和問候

文章分享
煙消雲散
平平October 21(世界日報)
我的家庭並不完整,女兒九歲那年,她父親離開了我們,到遠隔重洋的地方,找到一個理想的高薪工作,也另找一個新家。從此,我們天各一方,女兒跟著我,在單親家庭的陰霾中成長。
之後的幾年中,我又當爹、又當媽,戰戰兢兢地維持這兩人世界,生怕女兒再受委屈。為了她,我辭去大學的教職,找一個壓力輕些的工作,然後將我剩下的時間全用在女兒身上。每周帶她拉小提琴、也到中文學校上課,加上滑冰、游泳、芭蕾、騎車等活動。我們相依為命,過得也算其樂融融,直到她讀11年級為止。
我們的冷戰開始於「my space.com」。當我發現她沉迷網站後,我開始限制她的上網時間;當發現她半夜還看電視時,我又設定了另一個時限。
從她出生起,我每天都親手為她蓋上被子,看著她闔上眼睛,才回房睡覺。慢慢的,她12點以前不就寢了,我也因此失眠。開始,我陪她熬著,仍想等她睡了我再睡,也管她半夜上網和看電視;但我漸漸支撐不住,於是我對她吼叫、發脾氣,硬要她關電腦、關電視。結果,我得到的是她歇斯底里地發洩和理直氣壯地質問,像火山爆發。
往後的幾個月,我們在冷戰中生活,我從女兒眼裡看到憤怒,但我自己也飽受煎熬,眼淚流乾、頭髮花白,整夜失眠,身體每況愈下。
終於我意識到,我不能再這麼生活,為了身體和工作、為了繼續支撐這個家,我向女兒投降。我給女兒買了一台手提電腦,把她的學習用具,從我們共用的辦公室搬進她的房間。我開始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美其名曰:「眼不見心靜」,把她的房門一關,我看不到,自然也不想、不發脾氣了,可我的情緒低到谷底、也失去希望。
時間照樣流逝,表面上,我們過得比任何時候都平靜,但我的心一刻也沒平息過。女兒房間的燈光,從來沒有在我睡覺前熄過,但我沒有再採取突擊手段,因為我無法面對她的憤怒、質問和據理力爭。終於等到她的成績單,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抖抖索索地打開一看,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照樣是全拿到「A」!
此後我再也沒去「管」我女兒,戰火熄滅了,氣氛也漸漸地煙消雲散。在她申請大學的整個過程中,我只做了兩件事,一是給她1000元的費用,一是在她的FASA表填上我的工資。在她開始大學二年級生活前,我幫她搬家,買好一切用品。我離開她時,她抱著我、哭著說:「媽媽,我好想你。」
現在我的朋友都羨慕我有一個值得驕傲的女兒,當他們問我有何養女訣竅時,我會告訴他們:「得放手時且放手,千萬不要硬碰硬。」我們生長的時代和環境與他們不同,做父母的,不能要求孩子走父母走過的路,或走父母指引的路;我會告訴我的朋友,萬萬不要重複我當初的錯,與孩子硬碰硬,那樣不但於事無補,還會傷害母女之情。
有道是:「自古上下有代溝,平心靜氣莫強求。兒孫自有兒孫福,過了冬夏有春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