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The pennant races of the MLB are in full swing. I bet this time NY Yankees vs Phillies, and The Yanks win 4-2 in the World Series.

Blogger WHY 提到...

抱歉阿 各位 秋高氣爽時節 竟在聽我抱怨
Rosa 我實在也沒啥肚量啦 會嘀嘀咕咕的人那來肚量阿 就如妳說要感受對方的心意和態度 我就是體驗不出他們的向心力 才覺得意興闌珊 功課作的不夠再繼續努力

芳如 你真的是H1N1嗎 我還以為又是一次"盧志聰事件" !

Rosa 我定12/16 的極限震撼 有興趣一起北上喔

2009年10月21日 上午 9:52

刪除
Blogger Cindy 提到...

WHY
人際之間,有來才有往
冷熱分寸,自己來拿捏

文章分享
孩子的事要放手,父母的事得接手
這"三明治"不好吃不好玩

忙碌的一夜
俞一菱October 16(世界日報)
假期在紛飛的白雪中來臨。讀高一的兒子終於可以暫時卸下沉重的課業,輕鬆個兩三周,在外地讀研究所的女兒也從溫暖的南方,飛回冰冷的密西根州,連先生也把剩餘的休假全集中在年底,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本以為這是個輕鬆的開始。

下 午,兒子和一群朋友出去玩。晚上8點多,我們開始用手機詢問他何時返家,「我們還在××家看電影。」又過了一小時,這次他的回答是:「電影看完了,我們在 煮泡麵吃。」又過了半小時,「我們還沒散呢!」一看不行,這樣搞下去半夜都回不了家,乾脆自己去接吧!拖拖拉拉地兒子終於回來了。這次嚴重犯規,讓父子倆 你來我往展開拉鋸戰,晚上11點多,我們把假期條款又重新釐清一遍,兒子才不甘不願的回房睡覺。

好像才睡著不久,睡夢中忽然聽見有人喊我 的名字,聲音急迫,令人心驚。睜開困倦的眼睛看看床頭鐘,才1點半,是媽媽在走廊上喊我。母親搬來和我們住已快三年,這幾年她身體急速衰退,起初因雙腳無 力、常常摔跤,漸漸導致無法照顧自己,所以雇用全天看護隨身照料她。後來,媽媽的記憶力和辨識力明顯退化,經醫生檢驗,判斷有帕金森氏症,偶爾會無法分辨 時間空間,或是產生幻覺、幻聽或幻想。

匆忙披上衣服,打開房門,只見媽媽一臉茫然地站在門外,問我為什麼大家都不見了?已經1點多了,怎 麼大家都不吃飯?一旁的看護滿臉困倦又無奈地說:我拉不住她!經過一陣騷動,好不容易才哄勸媽媽回房睡覺。這一年來,每隔一陣,這種情形就會發生一次,我 已幾經磨練、越練越勇,而且我也知道明天早上媽媽頭腦清醒時,她一定完全不記得夜裡的這場插曲了!

好不容易又睡下,這次應該可以好好大睡一場了吧!

天 依然漆黑。在深沉的酣睡中,電話突然響起,這次是5點半。先生迷迷糊糊抓起電話,電話中傳來求援的聲音:「爸爸,我的車滑到雪裡了。」是昨天剛從德州放假 回家的女兒,今天一大早5點鐘,她就開車出門上瑜伽課。她喜愛瑜伽,在學校及健身房教初級瑜伽。而這場寒流從昨天就開始了,公路上多了許多透明冰,這種冰 最不容易引起駕駛的警覺,所以女兒就在高速公路的一個轉彎處失去控制,車子從最左線衝向最右線,最後被右邊路肩旁的雪堆卡住。先生一邊匆匆上路,一邊趕緊 打電話給拖車服務,沒想到當天事故太多,拖車供不應求,因此要求顧客自行處理,事後再申請退費。於是在寒冷漆黑的清晨,先生又加演一齣救女記。

這真是一個令人難忘又熱鬧的一夜。有人說步入中年的人是三明治,上有年邁的父母,下有成長的孩子。孩子日復一日要脫離你爭取獨立,你得學習放手。年邁的父母日復一日變得衰弱依賴,你得學習接手。人生就在這些放手和接手之間流轉而過,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2 個意見:

2009年10月21日 晚上7:49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哈哈哈!!!是"盧志聰事件"平方--"陳芳如事件"!Rosa!我去哈韓了一下(業務考察)[現正努力趕工修"長今學分",MOD 11/4要下檔],為了妳,不得不暫停用功,"我很好啦!",10/26要宜花之旅-拜託,颱風go away!真的很抱歉,很忙(平均一天需看6集),匆忙中只貼上文章而沒說清楚,我來跳個"sorry sorry"歌吧!

 
2009年10月21日 晚上11:4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真抱歉 我的糊塗帳又添了一筆

不過 讓大家笑一笑 我的功德又積了一件

天啊 芳如
一天看六集大長今
比我一次看兩部電影還瘋

愛看電影者
可向中華電信申請裝MOD(超完美管家)
月租費89元
一部電影從30元到100多元都有
裏面也有不少免費的節目
只是看電視影集或連續劇
因為是一集一集計費
可能較划不來

我也喜歡透過MOD的機上盒
用金融卡來轉帳
非常方便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