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Blogger Cindy 提到...

Sometimes,我們需要新觀念
才好和年輕人到陣啊 :)

搬家新體驗
欣希芽September 24, 2009(世界日報)
暑假中的一個星期六,教會英文部的一位年輕人搬家,從San Dimas搬到West Covina。他請一些英文部的孩子們幫忙搬家具、箱子和雜物。我們家兩個半大不小的孩子,也答應幫忙,說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1點左右就可以搬好。
那天一早我便開車送兩個孩子到場。本想把兩個孩子送達後,便可以轉頭回家。不料,當我進到那年輕人的房子裡才發現:一來他還沒有完全打包好;二來原來他不是一個人搬,而是一家子搬。這樣一來,「搬家」大概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吧,我心想。
英文部來了大大小小十多個男孩子,加上一個女孩子,再外加上那位當事人姊姊和我這個歐巴桑。我們就組成一條人力輸送帶,將一個個箱子、家具和雜物等搬到室外的空地;然後,幾個壯丁再將之搬上租來的貨車內。
可 能因為我這個五年級的歐巴桑從小就被教育:「要講求效率!」因此一直努力地搬、努力地搬…。認真地把「搬家」當做一份工作、一份責任,甚至是一項競賽,期 許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限內完成工作,表現最好。反觀那些孩子們,真是不夠認真、沒有效率,甚至不把「搬家」當一回事,不時在旁邊玩耍。當時,我忍住沒發作, 但心想:他們真是需要再教育!等會兒如果這些孩子更離譜時,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們一番!
接近中午時,我打了通電話誘拐先生,問他要不要也來San Dimas,一起到他最喜歡的日本餐廳吃午餐;順便來幫忙拆下洗衣機和烘乾機的管路。先生到達後不久,男孩子們都跟著貨車一起前往West Covina下第一趟貨。趁空,我和先生去吃了日本料理,留兩個女生留守,並訂了Pizza給大家吃。
不知道是早上力氣用的差不多了,還是午餐休息過後的倦怠症發作,下午我的工作效率明顯下降,累得常常需要坐下來休息(也可能真的是上了年紀)。相反地,孩子們一樣精力充沛,談笑風生,繼續玩耍,繼續搬家。就這樣,一直搬到5點多才離開他們位於West Covina新居。
整 天下來,我才發現,原來我好像一輛耗油的Hummer悍馬(比喻不是很貼切,應該沒有這麼高級),一經全力衝刺後,油箱的油已經快用完了;而那一群年輕人 就像是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雖然不像Hummer全力衝刺,甚至走走停停玩玩,但是他們的省油及持久性卻是不容置疑的。
這讓我不禁想起有 一回,我要求小兒子幫忙做事,同樣要求他講求效率、注意時間。結果,小兒子跟我說了一句話,健忘的我至今還記得:「Work! Work!(工作!工作!)你們Parents(為人父母的)總是要求我們Work!Work!一點都不好玩。No fun at all!不像教會的大哥哥他們,雖然也叫我們做事,但是有趣多了!」
這會兒我才領悟到,原來,需要再教育的人是我。經過「搬家」事件,我從這些年輕人身上學到:工作也需要好玩、有趣、令人開心。好玩的工作才有持久性,有趣的工作才吸引人,令人開心的工作才能讓人覺得輕鬆無壓力、省油又充滿動力。

2009年9月25日 上午 2:43

刪除

1 個意見:

2009年9月29日 上午8:02 , Blogger WHY 提到...

只能數一次哦~

做這測驗吧!但別作弊 別作弊
別作弊 別作弊 別作弊 ! ! !

其實這還不錯啦!

但別作弊!

在下面的短文裡數有幾個 "F"

FINISHED FILES ARE THE
RESULT OF YEARS OF SCIENTIFIC
STUDY COMBINED WITH THE
EXPERIENCE OF YEARS


數玩了吧?

繼續往下看!

確定有幾個 F 了?

有幾個 F ?

三個嗎?

錯,有六個,不騙你!

再讀一次!

FINISHED FILES ARE THE
RESULT OF YEARS OF SCIENTIFIC
STUDY COMBINED WITH THE
EXPERIENCE OF YEARS

想知道為什麼嗎?

想知道為什麼嗎?

我們的腦袋是沒有辦法處理 "OF"

不可思議?

如果你第一次就算有六個 F的話,你就是所謂的天才
如果你第一次只數了三個,你就正常
至於連三個都不到的話,就建議你去看醫生。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