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WHY has a good point!

Blogger WHY 提到...

Chief: 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生活裡就想忘記那家又笨又貪的人 其實是自以為聰明 被權利沖昏了頭 忘了我是誰的一家人 唉唉 一提起就停不下來
大 家新聞裡都看到扁媳婦去上課 記者包圍的畫面 可憐校長竟被某光頭議員炮轟說放任記者入校園 要聚眾到校抗議 說一回做一回 他抗議就可以了嗎 還放話要杯葛教育育算 想想全校師生被一位議員和音樂老師綁架 羞辱 犧牲教學品質 情何以堪 其實大家都很平常心看扁媳進出 正常上下課 上下班 有心人或認識不清的人故意挑釁 製造事端 奉勸大家是非要分 黑白要明 我話太多了 可是一開頭就停不下來 Chief 真會挑話題

2009年9月17日 上午 9:51

1 個意見:

2009年9月18日 凌晨1:32 , Blogger Cindy 提到...

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
願大家平安,找時間常聚

再忙也要開同學會
林銘慧September 17, 2009(世界日報)
7月盛暑的一個周六傍晚,十幾個吱吱喳喳的40幾歲女人,從我六樓的新家走出來,擠在電梯裡,按了一樓,有人突然說:頂樓還沒去看一看。大家就又從一樓坐到頂樓。奇怪!怎麼有兩個女孩在頂樓騎腳踏車?原來是我女兒和朋友的女兒,大人談得太開心,把小孩都忘了。
這裡是北台灣淡水鎮一處社區大樓,位於淡水古蹟區,從頂樓就能看到淡水河景。在美國定居了16年的我,今年決定在淡水故鄉築個小窩,每年寒暑假可以回來度長假,新屋剛完工,我就帶女兒回來住,一方面可與親友團聚,另方面讓八歲女兒學中文。
清風徐徐吹來,淡水暮色真好,觀音山和大屯山環繞,像慈母的手臂,好幾家的大人小孩開開心心,遠望海天一色。這一刻,沒有煩惱、沒有比較,只有大學畢業24年後的喜相逢!
同學會在台灣似乎非常蓬勃,例如我大姊就是個「同學會達人」。她剛從中學教職退休,經常參加同學會,也常留意適合開同學會的餐館,以備做下次相聚地點。不用說,大台北的雅緻餐館,她都吃遍了。
我雖然移居美國,也不落人後,每年仍然回台參加一次大學同學會。我的朋友比較少,保持聯絡的,就只有住在台北的五、六位同學,每次返台,大家藉口歡迎我而聚餐,其實是她們平日太忙,雖同在台北也難得碰頭。
因為離鄉背井,讓我特別珍惜老朋友。最近幾年,拜科技之賜,住在美國的我反而成了主辦人。每次快要回台前,我就發出電郵通知大家。今年停留時間較長,當然更義不容辭挑起主辦的大任,幸好有家人和朋友的協助,有負責聯絡的,有負責帶路的,才能群聚位在半山腰的寒舍。美酒佳餚當然不可少,正巧妹妹就在附近開了家韓國餐館,我們包下餐廳全場,盡情喧嘩。餐後,大家到頗具特色的淡江中學ˋ真理大學漫步、拍照,再散步到寒舍,繼續第二回合…。
客廳中,我為大家朗讀一篇報紙上的文章:「許多人過了中年,開始懷念老友,開始想念故鄉…期盼老朋友各自安好,不管物換星移,大夥驀然回首之際,仍能相互問候:噢!你還在這裡!」多麼貼近我們的心情啊!
「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尤其這次聚會看到兩位闊別24年的老同學,把臂言歡,共有的往事又浮現腦際。朋友見面,並不需要「有事」,但要有時間,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對我而言,再忙,也要開個同學會。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