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翠娥(Medoli) 回應安平同學會

Blogger Medoli 提到...

Wow~ 口水都垂到胸前嘞 謝謝 Jenny 拍照讓我們這些不克參與的同學也能分享

美嬌常提起美蕙 三十年後 本尊再現 竟是在酋長的部落格

ㄚ~ 黃宗慶和我印象裡的 有些些不一樣耶

2009年8月30日 上午 11:29

1 個意見:

2009年8月30日 晚上11:24 , Blogger Cindy 提到...

看到美蕙和黃宗慶很高興
也屈指算起還有幾個沒見過的身影

文章分享

家庭的歸人
陳均怡August 30, 2009 (世界日報)
朋友傳來一篇文章,題目是「子女只是家庭的過客」。由於我們正面臨女兒即將離家去上大學的現況,讀了特別有感觸。
女兒滿18歲了,從法律上來說是獨立的成年人了。她也適時地顯示了她的獨立性,比如,不願意家長多過問她大學裡的事;申請信用卡時,不願意把家長的名字掛在聯絡人一欄,開始強調自己的隱私權。這對一個一向過度關心孩子的我來說有點不適應。不過,我很快就調整了情緒與立場,時時提醒自己:她已成年,我們的愛與呵護必須改變方式。
理智告訴我,孩子是老天賜與的禮物,該感謝他們帶給我們歡樂,至於養育孩子的艱辛,就當作歡樂的代價。孩子今後的人生旅途,我們只需默默祝福,千萬不可越俎代庖。
在自我強行灌輸「子女只是家庭過客」的觀念時,我更體認到夫妻才是家庭的歸人。想想,子女在這個家庭中只生活18年,夫妻卻要經歷幾十年的長相廝守,兩人的和諧共存才是家庭的根本。所以,我們要把過度傾注於孩子的心收回來,重新認真經營兩人世界,使其不致因兒女離巢而風雨飄搖,因為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攜手走過。當垂垂老矣,隨侍病榻的想來也只會是彼此。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