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酋長和夫人將準時代表北部同學出席景賢的國宴會

1 個意見:

2009年8月17日 凌晨2:06 , Blogger Cindy 提到...

轉貼文章
一名小兒科醫生的妙聽聞

小兒的趣事
夢一生August 16, 2009 (世界日報)
我是一個小兒科醫師。
客人年紀有大有小,不過既然未成年,可以統稱為蘿蔔頭。蘿蔔的尺寸有大有小,從4磅到200磅都有。
照顧蘿蔔的爸媽有困擾就找醫生商量。問題是﹐並不是每一個問題都是問題。
有一天,有位媽媽堅持一定要馬上跟我講話,護士把燙手話筒向我一丟。
我接起來,電話那頭聲音急促,「醫生嗎?我小孩蛋蛋不見了!」
「怎麼回事?」護士小聲的在旁問。
「嗯,她說『蛋蛋不見了』。」我遮住話筒也小聲的答。
我們面面相覷兩秒種,護士問,「她家有沒有養狗?」
當然甚麼都沒養,而且不見的蛋蛋,學名睾丸,只不過是換尿布時一涼,「縮上去了」。

※※※

診所裡的中國媽媽占多數,大部分講國語,台語我也照聽(雖然講起來有點漏氣)。但三不五時會碰到講廣東話而且國語半鹹不淡的情形。
「你的小孩有些氣喘,要注意減少對呼吸系統的刺激,譬如吸菸、養貓狗…」
媽媽的臉很緊張,「刺激不好嗎?」
「當然不好,你們家有人抽菸嗎?」
「抽菸?沒有。」
「那你說的刺激是那方面?」
「我們家常常ㄔ ㄐㄧ」
經過三分鐘以上的雞同鴨講,我終於搞懂她在說什麼,原來她以為我說的是「吃雞」﹐不是「刺激」。

※※※

看小孩是滿讓人心情愉快的工作。不管長得怎麼樣,小孩就有小孩可愛的地方。
有時見到父母一起進來,爸爸又黑又壯,像山一座;,媽媽白皙纖巧,一雙大眼睛。
那手裡抱著的呢…是個女孩,三根正夠旁分的頭髮,硬貼上一個蝴蝶結,瞇著本來就小、胖了更難找的眼睛,還衝著每一個人笑,打了四層褶子的小肉腿下是兩塊像小饅頭的厚腳板,還直踢個不停…。
我摸摸她頂上的黃毛,鄭重地宣布,「長得真像爸爸。」
毫無例外的,那爸爸臉上顯出得意的表情,可以去做「幸福」的廣告。
那是旁邊的我們都能感覺到的幸福。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