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Lydia says the folks in Kaohsiung are all safe and sound weathering the storm.

We are fine

|

陳淑華

寄給
顯示詳細資料 11:24 (2 小時前)

回覆

追蹤郵件
Steve,
We are fine. The classmates in Kaohsiung and Pingdong are OK. Mr. Hsiao said everything is OK, compared with the other people. The damage is nothing. Thanks for caring. Huei-lana and Alfred said they are OK.
Lydia Chen

1 個意見:

2009年8月19日 凌晨2:40 , Blogger Cindy 提到...

婚姻是什麼
相信每個人有不同的體會
本篇文章有另類觀點
分享各位家中的千金參考

不如先嫁給自己
唐容August 18, 2009 (世界日報)
從彼岸傳來她跟男朋友分手的消息。
她的部落格還是滿滿的他跟她。幾個星期後,在留言板翻天倒海的憐惜聲中,她終於發了一篇日記,算是對大家關心的交代。短短幾行字,她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就放棄了,我如何捨得?如果不放棄?我以後又如何相信你?」
她的好朋友留言:「再忍一忍吧!你們快要結婚了,年紀都不小,難道現在才前功盡棄?」
我下了線,不願再看。
我跟她算不上太熟,不然我很想對她說:「不如你先嫁給自己,好不好?」
自以為青春已逝的她,其實才20幾歲。算一算人生如果80歲,現在才剛過四分之一。如果抱著賭徒心理,把自己最寶貴的青春都押在這個男子身上,結婚後還要押上比現在多三倍的歲月。
婚姻,在字典裡面的意思是:一男一女同心協力維繫一個家庭。
同心協力,不是「有人養」或「呼,終於嫁出去了」的意思。
一個男子跟你說:「嫁給我,讓我好好照顧你。」你以為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現在時代不同了,老婆,我們一人一份工作。
就是,老婆,我明天要穿的衣服呢?
就是,老婆,媽的腿痛好像又發作了,你陪她去醫院看看。
就是,知道了知道了別煩我。
就是,我今天不回來吃飯,同事請喝酒。
就不是,你以為的「從此過著童話般幸福快樂的日子」。
今天的女人,在公司裡要專業,在廚房裡要能幹;對著小孩是慈母,對著老公是賢妻,對著老公家人是賢慧大嫂孝順媳婦,只有躺在床上的時候才是「老婆,你今天累不累?」
這本沒有什麼,因為女人也可以把男人當電工,不夠高的時候把他當梯子,不夠力的時候把他當起重機,生氣的時候把他當出氣娃娃。但就是不能把男人當成「一輩子的依賴」。
交往幾年以後的女生說:「我把最好的青春都給了你,現在才分手,我不是虧大了?」
真的沒有虧!女人天天喊「男女平等」的同時,卻把男朋友當成「未來」,當成「以後一輩子的依靠」,不是很奇怪嗎?不要為了替那些付出的青春「撈回本」而賭下一生。在心裡還有疑問,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請先好好愛自己,先嫁給自己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