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Cindy is counting the small number of long-lost college friends

Blogger Cindy 提到...

看到美蕙和黃宗慶很高興
也屈指算起還有幾個沒見過的身影

文章分享

家庭的歸人
陳均怡August 30, 2009 (世界日報)
朋友傳來一篇文章,題目是「子女只是家庭的過客」。由於我們正面臨女兒即將離家去上大學的現況,讀了特別有感觸。
女 兒滿18歲了,從法律上來說是獨立的成年人了。她也適時地顯示了她的獨立性,比如,不願意家長多過問她大學裡的事;申請信用卡時,不願意把家長的名字掛在 聯絡人一欄,開始強調自己的隱私權。這對一個一向過度關心孩子的我來說有點不適應。不過,我很快就調整了情緒與立場,時時提醒自己:她已成年,我們的愛與 呵護必須改變方式。
理智告訴我,孩子是老天賜與的禮物,該感謝他們帶給我們歡樂,至於養育孩子的艱辛,就當作歡樂的代價。孩子今後的人生旅途,我們只需默默祝福,千萬不可越俎代庖。
在 自我強行灌輸「子女只是家庭過客」的觀念時,我更體認到夫妻才是家庭的歸人。想想,子女在這個家庭中只生活18年,夫妻卻要經歷幾十年的長相廝守,兩人的 和諧共存才是家庭的根本。所以,我們要把過度傾注於孩子的心收回來,重新認真經營兩人世界,使其不致因兒女離巢而風雨飄搖,因為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攜 手走過。當垂垂老矣,隨侍病榻的想來也只會是彼此。

2009年8月30日 下午 11:24

1 個意見:

2009年8月31日 上午9:04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他媽真是厲害



他們一家都厲害! 高手過招, 真厲害~~~

他媽真是利害

因為老家離大學很遠,為了方便上學,
John和另一個同學合資在大學附近租了一個單位。
有一天,John邀請媽媽來吃晚飯。
飯桌上,媽媽一再注意到,
與John同住的女室友Mary非常漂亮,
而且覺得二人的眼神交流也非比尋常,
她十分懷疑兩人的關系是否真的僅限于室友。



John也發現了媽媽的想法,于是主動跟媽媽說明: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我可以向你保證,
Mary和我是純粹的室友,絕對沒別的。"
一個星期後,Mary跑來跟John說:
"自從你媽媽來吃過晚飯之後,我就一直找不到
我那把純銀的湯匙,你覺得會不會是她拿走了?"



John說:
"我不知道呀!不過別擔心,讓我來處理這件事吧。"
之後,他寫了一封信給他媽媽:
親愛的媽媽,
我不會說您 "拿"了一把純銀湯匙,
我也不會說您 "沒拿"了一把純銀湯匙,
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
就是自從您在這裡吃了晚飯之後,
有一樣東西不見了。
愛你的,
John



幾天後,媽媽的回信來了:
親愛的兒子,
我不會說你和Mary "睡"在一起,
我也不會說你和Mary "沒睡"在一起,
不過有一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
那就是如果她的確是睡在自己床上的話,
她早就會發現那把純銀湯匙了。
愛你的,
媽媽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