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Jenny 文思泉湧,話感恩的快活人生,大家要多向她學著點兒!

長壽不如健康,健康不如快樂

秀珍 陳

寄給
顯示詳細資料 16:04 (4 小時前)

回覆

追蹤郵件
27日在聯合報上看到一位101歲仍在看診的中醫師說:「長壽不如健康,健康不如快樂,一個人要健康,就要多笑、多動、少慾望。」看完之後深有同感,特別摘錄下來與同學們共勉之。談到笑,好像聚會聊天的時候較多,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很少,因此為了達到笑的效果,要常相聚聊天才是。
昨天我把PO上的照片、淑華PO上的照片、華玉PO上的照片一一顯示出來給我先生看,並一一介紹每一位親愛的男女同學,我先生看得很仔細而且聽得津津有味,直說我們班的每位同學看起來很年輕很幸福,而且感情也很好,真令人羨慕。因為他班上的同學有幾個已不在這世界上了,而且每次的聚會也沒像我們這麼多人。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每次的相聚。
「功能性文盲」的意思是不會使用現代化的科技產品,如不會用手機傳簡訊、不會使用MP3、不會使用MSN、不會用照相機或手機錄影...等等皆是。我輩因求學期間未接觸過這些現代化科技產品,要學會使用這些東西反而需向我們的子女討教,使得父母的地位一落千丈,因為父母再也不是無所不知的長者,而是笨手笨腳的LKK,真是悲哀呀!
我喜歡用嘴巴聯絡,用心去感受體會,懶得用手打字﹝因為笨手笨腳﹞,但喜歡上網看新聞或同學們及兒子們的部落格。玫娟有轉寄芳如、翠娥、冬節問候或呼喊我的文章給我,我都看到了,說真的我喜歡每一個同學,也喜歡跟你們相聚,大家一定要活得幸福哦!
談到幸福,它並不是指我們擁有多少外在的東西或名聲,而是我們內心的喜悅和滿足。像邱達興告訴我們說他是個幸福的男人,他攻讀碩士那三年都是他太太不論風雨親自載他上下課,而且他太太也把小孩教育得很好,他內心感到滿足和喜悅,這就是幸福。看到酋長夫婦、蔡平陽夫婦、劉志修夫婦、林鏞填夫婦、陳淑華夫婦互相扶持照顧同遊,這也是一種幸福。自己一個人樂於獨處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是一種幸福。總之,幸福沒有固定的方式,也不需要去比較,只要讓自己內心感到喜悅和滿足,那就是幸福了。記得要多笑、多動、少欲望就對了。Jenny 2009 07 29 04:04

2 個意見:

2009年7月29日 晚上9:49 , Blogger WHY 提到...

"幸福沒有固定的方式" ! 說得真好
秀珍 幾天來腦袋空空 被你這句話又點醒了些 好樣的 秀珍 每次都能給我們一句佳言回味良久

 
2009年7月30日 凌晨1:29 , Blogger Cindy 提到...

Jenny,好個真性情女子,熾熱發光吸引人
我說:一字一字敲下心所欲言,也是一種幸福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