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Cindy has more to offer.


Blogger Cindy 提到...
轉貼文章 真有趣,新年新希望是『戒數獨』 真的會上癮喔,廢寢忘食的 數獨迷 阿力March 08(世界日報) 一 趟北歐之旅,我注意到團裡一位女士,不論在飛機或巴士上,總是一手拿一本冊子,一手握筆,心想這位女士好認真,一路鉅細靡遺寫著遊記。直到我們飛往最後一 站時,在候機室不經意地看了一眼她的冊子,咦?不是文字,而是數字?她才告訴我,這數字遊戲叫做「數獨(SUDOKU)」。 數獨怎麼玩?就是一大 正方形內,分成九個小方形,每一小方形內又分成九小格,有的小格子已有數字,有的小格子則是空白的,空白的部分,就是要我們填上數字,使每一小方形內都有 一到九不重複的數字。此外,還要使大方形的每一行,無論直或橫,同樣地都要有一到九。還真傷腦筋,沒錯!這就是要你動動腦筋的益智遊戲。 旅遊回來後,有次跟女兒談起數獨,沒想到貼心的女兒馬上送我一本有如厚重電話簿的數獨,翻開一看,從易到難,共分四等級,每一等級各有250個數獨,總共有1000個。 從此,我就掉入了數獨的深淵,無法自拔。 先生見我如此沉迷,常會叨念我說:「你當年準備聯考,要是有這麼認真,台大一定非你莫屬。」「你要是整天看英文書,就像你現在整天盯著數獨一樣,你的英文一定頂呱呱!」「神經病!人家是半夜抱著枕頭睡覺,你是半夜抱著數獨不睡覺。」對此,我都不以為意。 做完這一本,女兒又送來一本小本的,這回大方形內不再是小方形,而是由多種不規則形狀所組成,還有一些是由兩個或三個大方形重疊組成的,個個都具有挑戰性,真過癮! 我住在女兒家,幫她坐月子時,女兒怕我無聊,就從網路上印下一些數獨。一看,天啊!數字已經變成1到12,還有些更從1到16。待在女兒家那幾天,頭昏腦脹,天旋地轉,滿腦子盡是數字交織錯雜著,莫非已走火入魔? 因此,今年的新年新希望不再是減肥或學好英文,而是只有一項:「戒數獨」。 真的都不玩了?元旦起,我嚴格規定自己,每天只准玩世界日報家園版的數獨。這唯一的數獨,已成為每天晚餐後最美味的「小甜點」。
2010年3月9日下午11:34
刪除
Blogger Cindy 提到...
呵,再來一篇 誰道人生無再少 萍萍March 07(世界日報) 當年青春的我,猶如舞台上的演員,眾目睽睽,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敢越雷池一步。如今的我,是舞台下的觀眾,高興就笑,看不慣就批評,輕鬆自在,多快活! 唐 朝歌妓商玲瓏年華漸逝,朱顏趨老,白居易有感,詩嘆:「罷胡琴,掩秦瑟,玲瓏再拜歌初畢。誰道使君不解歌?聽唱黃雞與白日。黃雞催曉丑時鳴,白日催年酉前 沒。腰間紅綬繫未穩,鏡裡朱顏看已失。玲瓏玲瓏奈老何?使君歌了汝更歌。」此處的黃雞與白日,意指時光。大詩人感傷時光催人老,青春一逝,萬事俱悲。人總 是懷念青春年華,冀望留住青春,自古多少帝王紅顏,費盡心思追逐那青春永駐,絕多數是「眾裡尋他千百度」,至死不渝,卻很少有「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 珊處」的覺悟。 也難怪,若把生機蓬勃的春天譬喻為人的青春,暮遲中年就猶如那蕭瑟的寒秋,誰不喜春哀秋?不過,一種米養百種人,詩豪劉禹 錫,就有詩:「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詩豪與我,實心有戚戚焉!自己從清寒貧困的童年,掙扎到青澀徬徨的青春少年,經歷汲汲營營成家立業的壯 年,然後到今日孔聖人所謂的「知天命」近「耳順」的年齡。回顧這一生,最喜愛和享受的,乃是當下這知天命的暮秋年齡,誰稀罕那青澀的青春年華? 回 想當年二八佳人年齡,穿著綠制服,迎面隨便走來一年輕男子,連正眼也沒瞧見,就欲看還羞,羞赧低頭,心頭怦怦亂跳。該男子說不定奇醜無比,枉費一番忸怩, 也未可知。今日,經驗老道,不隨便浪費眼力,醜男老朽,一概不視,真正俊男帥哥,就默默品頭論足一番,刻薄挑剔也無妨,就像觀賞博物館內藝術品,不動心, 也不忸捏,坦坦蕩蕩,多好!不過,平心而論,真正帥哥猶如珍奇異品,難得一見,倒是美女處處,賞心悅目。年輕時,可能嫉妒心作祟,再美的女人也能挑剔出瑕 疵,偏見蒙蔽雙眼,看不到世間美物。如今,驀然發現,窈窕淑女,滿街盡是。天物不該暴殄,自當盡情觀賞。 觀賞歸觀賞,並不羨慕那青春美 女。猶記自己雙十年華,在大觀園似的大學裡,每日除了上課念書,所有時間全消耗在選妝打扮上,女為悅已者容,活得辛苦萬分!高中時原本清湯掛麵的直髮,大 學裡就要想盡各種花樣變「髮」,只為嫌自己臉蛋不夠瓜子形。高中時一雙平底布鞋,走遍天下;進入大學,就非得虐待自己雙足,學蹬三寸高跟,搖裙擺臀,只因 嫌自己腿不夠修長,走路姿態不夠淑女。當年,走,不敢昂首闊步;吃,不敢呲牙咧嘴;笑,不敢張口狂笑;哭,不敢號啕大哭;冤,不敢據理力爭;怒,不敢破口 大罵。惟恐被冠上「潑辣婦」醜名,一輩子無君子好逑,情何以堪?整日矯揉造作,活得好辛苦啊!當年青春的我,猶如舞台上的演員,眾目睽睽,如臨深淵,如履 薄冰,不敢越雷池一步。如今的我,是舞台下的觀眾,高興就笑,看不慣就批評,輕鬆自在,多快活! 年輕的我,對自己身材百般不滿,全家人都 說我瘦,自己偏嫌胖;鄰人都稱我亭亭玉立,自己偏嫌腿短;再冷的天,也是短裙一襲,長褲不屑,只因覺得自己大腿粗胖;再熱的天,也是絲襪不脫,小腿才美 嘛!裁縫師剪裁的衣服,嫌東嫌西,無一是處,只因顯不出我纖纖細腰;想趕時尚,銀行存款有限;不趕時尚,見不得人;日子總是不滿意,金錢總是捉襟見肘。如 今的我,終年襯衫長褲,舒適大方,一點也不覺自己大腿粗。腳履低跟,走路輕快;開車,鞋跟當轉著點,方便輕鬆,哪會覺自己腿短?唯一不便,纖纖細腰,無影 無蹤,腰圍漸粗,這是無法隱匿的事實,那就另購新裝吧!看,日子多愜意!錢雖買不回青春,卻買得了舒適。 年輕時,時間總不夠用,覺總睡不 夠,書總念不完,錢總不敷使,整日趕東趕西,事情鮮有成就。如今,工作駕輕就熟,時間一大把,念自己愛念的書,聽自己愛聽的音樂,每隔一陣,夫妻攜手,出 國遊山玩水,樂哉悠哉!年輕時,家事是一大負擔,非髒亂難容,不願清理。今日做家事,寓運動於勞動,地板必跪地擦,既活動膝蓋關節,又清潔地面,一舉兩 得,何樂不為?當年運動,為求健美,鍛鍊多了,怕腿粗手壯,有礙身材勻稱;鍛鍊少了,怕肥肉上身,顧慮一籮筐,一曝十寒。今日運動,純為健康,盡力而為, 心無旁騖,勤練不輟。運動完,氣喘汗流,身心舒暢。兩相比較,青春有啥好?縱使能讓我重回往日的青春,我也敬謝不敏! 對白居易的傷感,蘇東坡也不以為然,請聽:「誰道人生無再少?君看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對啊!誰說青春不在?我這白髮青春,比那黑髮青春,自在悠閒多啦!還是蘇居士的豁達合我心意! (寄自奧克拉荷馬州)
2010年3月10日上午1:30
刪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