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大學女同讀们,妳們的人生真是“驚”彩萬分啊!Medoli, you've got tons of guts to get it all straight out! Go for it , Girl!

Blogger Medoli 提到...

華玉and Rosa,
吃西餐喝咖啡的老公 絕不會是只有妳的最愛 那正是青春肉體小女生所覬覦的 如果他剛好又是一個愛喝紅酒 打小白球的風度翩翩前中年男子(They don't have to be rich to do so) 從此妳的"平凡就是幸福" ,Rosa, 就會是"某些人" 在奢侈不過的 impossible dream 了 I happen to be one of them.

認識前夫:16歲國中畢業那年 26歲結婚前也曾有其他交往 但那個年代不流行也不敢劈腿 結婚後兩個月 前夫第一次提出他不適合婚姻 但以後想結婚的對象也會是我

於是 "你一個月給我多少薪水 我爲甚麼要陪你吃晚餐 "
於是 你的任何干預 都可能成為男人拼事業絆腳石的藉口
於是 家就像旅館 十二點一點才見到老公已是稀鬆平常的事

Rosa 我的婚姻一點都不平淡 有些時候三更半夜我必須開著車 沿著大街小巷找老公和他的車 或他回家之前的擔驚受怕 是否出了意外 和回家後我的憤怒與不滿 我的婚姻怎麼會是平淡的呢

大學裡的好友以為我嫁入豪門 其實缺乏自信的我 硬是把可以買一幢小公寓的聘金退回 還附贈嫁妝 包括當年很流行的豐邦家俱 如此卑微地"踮高腳尖迎合男人"的結果 也無法喚回那不安的靈魂 終究在"婚姻"這個我一生最大的投資上徹底的失敗了

也曾勸退小女生說 "愛情會褪色 剩下來的只有親情和感情 (family bond) 小女生無法自拔 老船長也跟著暈船了. . .我那王子與公主的神話世界從此潰決不堪 徹徹底底被打敗了

我必須survive 我必須置之死地而後生 當兩個人的人生目標截然不同時 所謂的勸合不勸離的說法 是很不健康的 是很駝鳥的心態 傳統害慘了我. . . 往後我花了好多年 重修我的人生課業 終於悟出一些全新的 經過內化之後 完全屬於我自己的價值觀. . .

多 年後小女生受傷了 回頭向我訴說 那個男人的不是. . .(I was supposed to be the last person she would turn to~) 小女生一再擔心我會掛她電話 我安慰她 我真的安慰她說 今天沒有你也會有別人 何況後來的我日子真的過得很精彩 讓我活出亮麗的人生了. . .妳都有這個 gut 打電話給我 我怎麼會怪你呢 I said it spontaneously.

聖嚴法師走了 多年來當我遇到困境時 師傅的面對 接受 處理 放下 一直都是我所奉行的生活態度阿

以上 Medoli 的真情告白 Namaste~

2009年4月23日 上午 7:42

刪除
Blogger Medoli 提到...

By the way, Rosa, now I am totally the one you have mentioned "個性太浪漫或較自我的人,不太適合走入婚姻."

I am now 100% "不婚族 ", still seeking her weekend partner~ As for weekdays, sorry, guys, I need my own time and space most of the time~ ^-^

2009年4月23日 上午 7:57

刪除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男同學看了這些女人深放心裡的私房話,不知感想如何?有否檢討?改進對另一半的態度?
我媽42歲喪偶,留下高三(我)、專二、國 三、小五四個小孩。好同事45歲左右、老公因猛爆性肝炎一個月內走了,留下大三、高三兩個女兒。一個好朋友的老公因過累猝死,留下高二、國二兩個兒子,更 慘的是「她沒工作」。想到這,雖無法像別人遊山玩水、浪漫優閒過著退休生活,但家人平安,偶而吵吵鬧鬧、大呼小叫,但這不就是【家】,不完美卻生意盎然, 我滿足於此。
女兒剛上大學時,她同學的好同學雖進交大,但也同時進了安寧病房。我雖有兩對兒女,但老大之前流產三次,多少也吃了些苦,所以只求全家大小健健康康、一切平安。
想想,枕邊人雖不符理想,卻可相互依靠;癩痢頭兒子是自己的好。沒了他們,怎麼過活?


男同學看了這些女人深放心裡的私房話,不知感想如何?有否檢討?改進對另一半的態度?
我媽42歲喪偶,留下高三(我)、專二、國 三、小五四個小孩。好同事45歲左右、老公因猛爆性肝炎一個月內走了,留下大三、高三兩個女兒。一個好朋友的老公因過累猝死,留下高二、國二兩個兒子,更 慘的是「她沒工作」。想到這,雖無法像別人遊山玩水、浪漫優閒過著退休生活,但家人平安,偶而吵吵鬧鬧、大呼小叫,但這不就是【家】,不完美卻生意盎然, 我滿足於此。
女兒剛上大學時,她同學的好同學雖進交大,但也同時進了安寧病房。我雖有兩對兒女,但老大之前流產三次,多少也吃了些苦,所以只求全家大小健健康康、一切平安。
想想,枕邊人雖不符理想,卻可相互依靠;癩痢頭兒子是自己的好。沒了他們,怎麼過活?

2009年4月23日 上午 8:06

刪除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翠娥呀!翠娥!記得我們只差一天生日。看到你的告白,好心疼!過去的就放下吧!有了年紀,看到【可靠】的人還是可考慮考慮!漂泊的日子總有累的時候。

翠娥呀!翠娥!記得我們只差一天生日。看到你的告白,好心疼!過去的就放下吧!有了年紀,看到【可靠】的人還是可考慮考慮!漂泊的日子總有累的時候。

2009年4月23日 上午 8:25

刪除
Blogger Medoli 提到...

芳如媽媽
看到妳的留言 我一直笑一直笑耶. . .
妳真是超窩心的whatever~

2009年4月2

2 個意見:

2009年4月24日 凌晨1:36 , Blogger Rosa Lin 提到...

芳如, 不要逼婚,
Medoli又沒有說她要當尼姑.
只要身邊有個伴可以共享喜怒哀樂,
不結婚又何妨?
以Medoli的條件, 這有什麼難的呢?

Medoli, 妳所描述的生活的的確確一點都不平淡. 妳還沒告訴我妳是什麼星座? 妳前夫是雙子座嗎? 我不了解雙子座耶! 雙子座有啥缺點? 說真的, 我還挺相信星座的. 大學同學中跟我最好的是跟我同星座的陳秀珍, 而跟我最要好的同事也跟我一樣都是同星座. 我們這些獅子座個性大致都還蠻像的.

 
2009年4月24日 凌晨1:50 , Blogger Rosa Lin 提到...

Medoli, 對不起, 我搞錯了.
提到雙子座的是Cindy.
所以Cindy, 請做答.
雙子座為何難搞?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