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cindy sung 提到...
華玉, everything in your life seems to be going along quite nicely.孩子灑滿陽光的肩上,有父母殷切的目光。癡心的父母,只要能力許可,莫不全力支持,不求回報。玫娟,雙子座應該也蠻難搞的吧?知易行難,真的沒那麼容易放下,畢竟孩子對母親而言,就是一輩子的牽腸掛肚。但"生得了兒身,生不了兒心",小時候,還可以揉揉捏捏,長大了,半點由不了妳。不學會放輕鬆,只怕搞慘自己,還破壞母子感情,划不來啊!好好享受回到"兩人世界"的生活,就對了!看過"真愛旅程",萬分同意妳對女主角的批評,太自私,太情緒化,不知足,完全不負責任。進入婚姻,就該認清,勢必要有所犧牲和忍耐。不然,單身也沒啥不好,就是個人選擇。對子女的婚姻,也切莫干預,免得究責在父母身上。做個被動的adviser,有諮詢才給意見。
2009年4月22日 上午 11:45
華玉 提到...
哈! 現在每天最期盼的是讀blog 了解一些老友也疏發自己 能讓自己暢所欲言 沒顧忌的只有走過同樣路的老朋友囉"April" 在真愛旅程裡的心境我稍能體會:是一種伴侶之間無法談到心坎裡的孤單 婚姻路上都期許並肩而行 心手相攜 可惜真正有的真的不多 Rosa說的維持就靠忍耐和犧牲 我所缺的20分大慨就是這點吧 女兒很小時就說:好奇怪! 和爸爸的朋友吃飯是路邊灘海產店喝啤酒 和媽媽就是西餐廳喝咖啡我沉醉在"英倫情人" 感動不已時 他看的是料理東西軍我迷戀旅途中的花草古厝 他四下搜尋那裡吃飯....經常話到嘴邊又硬生生吞回去 因為他睡得不醒人事 大部份時間是自得其樂 也幸好他給妳足夠空間悠遊其中 磨鍊了近30年已到成仙狀況 不在乎是否有伴 是否孤單 也因此單獨旅行是常態 電影自己看 眼淚自己流 笑聲自己迴盪..如此而已可是他是兒女的好爸爸 接送7-11 隨傳隨到 是好兒子 一肩扛起父母的照顧直到終老 是好女婿 父母之後又幫忙照顧岳父 岳母 下班回來 興緻一到 可以煮上一桌菜...夫復何求?願大家卯足勁 努力以赴 不論做自己或繼續在婚姻路上打滾 能體會出一絲絲的快樂就是幸福(還真會唱高調!) 哈哈 !華玉

6 個意見:

2009年4月23日 晚上10:42 , Blogger Medoli 提到...

華玉and Rosa,
吃西餐喝咖啡的老公 絕不會是只有妳的最愛 那正是青春肉體小女生所覬覦的 如果他剛好又是一個愛喝紅酒 打小白球的風度翩翩前中年男子(They don't have to be rich to do so) 從此妳的"平凡就是幸福" ,Rosa, 就會是"某些人" 在奢侈不過的 impossible dream 了 I happen to be one of them.

認識前夫:16歲國中畢業那年 26歲結婚前也曾有其他交往 但那個年代不流行也不敢劈腿 結婚後兩個月 前夫第一次提出他不適合婚姻 但以後想結婚的對象也會是我

於是 "你一個月給我多少薪水 我爲甚麼要陪你吃晚餐 "
於是 你的任何干預 都可能成為男人拼事業絆腳石的藉口
於是 家就像旅館 十二點一點才見到老公已是稀鬆平常的事

Rosa 我的婚姻一點都不平淡 有些時候三更半夜我必須開著車 沿著大街小巷找老公和他的車 或他回家之前的擔驚受怕 是否出了意外 和回家後我的憤怒與不滿 我的婚姻怎麼會是平淡的呢

大學裡的好友以為我嫁入豪門 其實缺乏自信的我 硬是把可以買一幢小公寓的聘金退回 還附贈嫁妝 包括當年很流行的豐邦家俱 如此卑微地"踮高腳尖迎合男人"的結果 也無法喚回那不安的靈魂 終究在"婚姻"這個我一生最大的投資上徹底的失敗了

也曾勸退小女生說 "愛情會褪色 剩下來的只有親情和感情 (family bond) 小女生無法自拔 老船長也跟著暈船了. . .我那王子與公主的神話世界從此潰決不堪 徹徹底底被打敗了

我必須survive 我必須置之死地而後生 當兩個人的人生目標截然不同時 所謂的勸合不勸離的說法 是很不健康的 是很駝鳥的心態 傳統害慘了我. . . 往後我花了好多年 重修我的人生課業 終於悟出一些全新的 經過內化之後 完全屬於我自己的價值觀. . .

多年後小女生受傷了 回頭向我訴說 那個男人的不是. . .(I was supposed to be the last person she would turn to~) 小女生一再擔心我會掛她電話 我安慰她 我真的安慰她說 今天沒有你也會有別人 何況後來的我日子真的過得很精彩 讓我活出亮麗的人生了. . .妳都有這個 gut 打電話給我 我怎麼會怪你呢 I said it spontaneously.

聖嚴法師走了 多年來當我遇到困境時 師傅的面對 接受 處理 放下 一直都是我所奉行的生活態度阿

以上 Medoli 的真情告白 Namaste~

 
2009年4月23日 晚上10:57 , Blogger Medoli 提到...

By the way, Rosa, now I am totally the one you have mentioned "個性太浪漫或較自我的人,不太適合走入婚姻."

I am now 100% "不婚族 ", still seeking her weekend partner~ As for weekdays, sorry, guys, I need my own time and space most of the time~ ^-^

 
2009年4月23日 晚上11:06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男同學看了這些女人深放心裡的私房話,不知感想如何?有否檢討?改進對另一半的態度?
我媽42歲喪偶,留下高三(我)、專二、國三、小五四個小孩。好同事45歲左右、老公因猛爆性肝炎一個月內走了,留下大三、高三兩個女兒。一個好朋友的老公因過累猝死,留下高二、國二兩個兒子,更慘的是「她沒工作」。想到這,雖無法像別人遊山玩水、浪漫優閒過著退休生活,但家人平安,偶而吵吵鬧鬧、大呼小叫,但這不就是【家】,不完美卻生意盎然,我滿足於此。
女兒剛上大學時,她同學的好同學雖進交大,但也同時進了安寧病房。我雖有兩對兒女,但老大之前流產三次,多少也吃了些苦,所以只求全家大小健健康康、一切平安。
想想,枕邊人雖不符理想,卻可相互依靠;癩痢頭兒子是自己的好。沒了他們,怎麼過活?

 
2009年4月23日 晚上11:25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翠娥呀!翠娥!記得我們只差一天生日。看到你的告白,好心疼!過去的就放下吧!有了年紀,看到【可靠】的人還是可考慮考慮!漂泊的日子總有累的時候。

 
2009年4月23日 晚上11:49 , Blogger Medoli 提到...

芳如媽媽
看到妳的留言 我一直笑一直笑耶. . .
妳真是超窩心的whatever~

 
2009年4月24日 凌晨12:26 , Blogger Medoli 提到...

嘿!我超愛辯論的 真是不吐不快 妳確定那個"可靠的人" 哪天不會嫌我不可靠 妳確定"老來伴"一定是將來照顧妳的 or probably vice versa? Chances are 50-50!
I prefer hanging out with girls, sharing a lot in common... for example we have groups, taking movie and literature class, tutored by 劉森堯, so interesting.
Men don't show that much interest in things like that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