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Reflections on Cindy's aphorism on parenting

Blogger Medoli 提到...

Cindy,
I like your way of parenting~

"操太多心是多餘的。他們得學會對自己負責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決定,自己承擔結果。父母要學會放輕鬆,頂多是個adviser,才不會"顧人怨"。

Instead of offering fish, I prefer to instruct them how to fish.

對子女(or spouse)的付出不要太over或溺愛,也惟有這樣才不會那麼愛生氣~

2009年4月21日 上午 5:09

刪除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你們懂了耶!從這可見好的停車位並不多!
今天有個媽稱呼她老公「重修」──上輩子沒修好,此世重修!
至於兒女則不是【報恩】就是【討債】。如果是報恩,當然歡歡喜喜的受;討債的話,也要心甘情願的還。
還有一說:家人(對女人而言,尤其是老公)是我們修行的道場,經得起考驗則向上提升,否則向下沉淪。
最近禪言禪語是因幾個志工媽媽都在福智團體,沒事就討論討論!

2009年4月21日 上午 6:25

刪除

1 個意見:

2009年4月22日 上午11:03 , Blogger WHY 提到...

It seems that I become a "restarter". 可以這麼說嗎?

看blog 竟然還讓我把字典再拿出來查 "aphorism".... 還要讀英詩...我也在 "重修" 哎... 退休時 我還宣佈把英文從腦袋裡delete! It's a joke!

話說"家人" 昨天看日劇"篤姬" 因體會將軍說出"家人" 的感動 不昔背判父親 也因此保留了自己的真心 還真有所悟

我們有幸擁有一個家 有一個80分的"parking space" 有一雙目前90分的兒女 我跟孩子說: 肚子餓了 回家有飯吃; 傷了心了 回家有媽媽疼 That's all. 因為老媽也有很多自尋煩惱的問題 尤其孩子所學 離我太遠太陌生 無法給意見

兒子在碩2時 被女友劈腿 一個月之內瘦了10公斤 我北上陪了一星期 感覺撿回一個兒子
如今又是一尾活龍 女兒是一隻待飛的靈鵲
想走天崖 想完成夢想 我只好說:在不讓老媽餓肚子的範圍內都可以接受

家永遠都是壹個你付出 而沒有回收的地方 可是你還是愛它 依戀它 呵護它 雖然有時一點點的恨它...(smile!)

華玉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