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Blogger Rosa Lin 提到...

1. Yes, ma'am.

2. Hi, netpals, 我來了.
利用失眠的時刻到此
謝謝各位老友們對於我的指教
並延續上次的話題.

其實我中打也很慢, 所以我的作法就是, 一字一字慢慢敲, 然後先儲存在某個地方, 之後再看看部落格上大家所寫的, 再加些心得而後再上傳. 所以有時未及時回應,
請各位老友見諒.

針對我的問題, 我學會了面對它.我覺得坦白的把問題說出來, 就是選擇面對它. 這是我之所以和各位甚至學生們分享我種種心路歷程的原因. 至於接受它及放下它, well, I’m still working very hard on it, and I know there’s still a long way to go…



To Cindy : 謝謝妳對雙子座詳細的解說. 老公和兒子能言善辯,才思敏捷, 所以不時得跟他們鬥志,是嗎? 說自己嘴笨心拙, 妳太謙虛了. 記憶中大學的妳是才女, 寫文章文辭並茂, 是我們班學藝股長的不二人選. 妳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的文章就是最好的明證.

To 華玉: 倆個天南北徹的小孩, 跟他們相處要有多大的耐性及毅力啊! 真有妳的.
好老公但未必是個可談天的對象, 妳的因應之道就是自力救濟, 自得其樂,對不?
妳提到妳能體會”真愛旅程”中凱特溫絲蕾的心境, 可是我卻覺得我很不懂她. 她生氣時都不說話, 老愛生悶氣, 永遠不滿現狀, 總是拒絕跟老公溝通, 也沒尋求讓自己發洩不快的管道, 這樣的人怎會快樂呢?

T0 Melodi: 射手座的人熱愛自由, 挺像現在的妳. 以前是不是太天蠍, 愛生悶氣?
Actually, I think it takes more than guts to reveal oneself to others . 我覺得除了妳自己提到的原因之外, 幾許自在, 自得及自信,應該也是現在能讓妳侃侃而談往事的主因吧!

前不久, 電視上不是報導了美國人批評中國媽媽愛比較的心態. 唉! 又是我很糟糕的個性, 有點愛面子, 所以對孩子的學業表現不滿意.我又太愛掌控全局,老是擔心這個, 擔心那個,比方擔心孩子在外騎機車的安危, 孩子太晚回家就會胡思亂想. 太放大
自己對家裡的重要性,搞得我怕坐飛機.
好在個性上也有樂觀開朗的優點,
難過時, 卻又總能讓自己從正面思考.

對於孩子交友的問題, 可能還沒碰到, 所以我的態度倒是較開放. 我希望我兒子先把自己整理好再談其它. 假設他交了一個我不認可的女朋友, 我不會硬要他們分手.
因為說實在的, 我兒子大概也不會聽我的, 所以我會採取的策略是拖字訣, 就是要他們晚一點再結婚, 越晚越好. 如果時間仍然拆不散他們,那我會轉而接受我兒子的選擇, 我會和媳婦結盟, 並待她如女兒.

來自美國的Cindy, 來自台中的Medoli 及芳如, 來自高雄的華玉,
有沒有發覺除了chief 之外,我們五個幾乎成為這個部落格的主筆了.
回想我們大學時代分屬不同掛, 如今卻能從四面八方, 到此園地來共享心得,
互吐苦水, 真是不得不感謝科技的神奇. (還有, 還得感謝chief 啦!)

歌壇有五月天, 那我們要叫什麼呢?
五月花, 還是五花瓣(暫定)呢?

要不是陳秀珍打字太慢, 瞿慧上班之餘還要忙著照顧年邁的媽媽,淑華也是, 上班之餘還要每隔幾週天天到爸爸家煮晚餐,
她們早就加入我們的行列了.

沒關係, 各位, 我們就發揮花兒雄兵的
力量. 如有其他人的動靜或八卦, 我們就將之報導出來,或許能引蛇出洞也不一定呢!

說到陳秀珍, 我還真佩服她好學不倦的精神,她去空中大學修了不少學分,
還考了好幾個證照,細節以後
我再逼她告訴大家.

我現在記憶力真的變的好糟,
到底大幾跟瞿慧和陳淑華同居,
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

陳秀珍的記憶力也讓我很佩服,
大學發生的事情, 她幾乎沒忘記多少,
所以如果暑假台中之行要講大學往事,
我的份就由陳秀珍幫我講了.

Dear Jenny, 如果妳沒有回應,
就代表妳默許了, 哈哈!!

1 個意見:

2009年5月1日 上午10:47 , Blogger WHY 提到...

WA! 真不愧是獅子座! 一出手 不同凡響!
為五花瓣拍拍手 處女秀演出:"媽媽咪呀!"

所以囉 大家說:個性決定命運
April應該是悶葫蘆 在得不到期望的回應時 選擇沉默 獨自單打獨鬥 設立目標勇往直前 有時也不計後果

最近看"篤姬" 又另一種類型: 打破砂鍋 又善於表達 更難得的是真心誠意的坦白 接納 不同想法的人 更看到對方的優點 欣賞他還學習他 常聽到的作人態度可是學不來 也做不到 那是天生的個性

看外國片映像最深的是一句話: We need to talk. 我們最缺乏的是這種情境和態度
談一談 那是要雙方放下心防 戒備 成見 再加上"愛" 談才有效 有結果 才能解開心結
我還在作功課的階段 重修中

華玉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