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Rosa Lin has a flair for getting fun out of her life.

Rosa Lin 提到...
1. 謝謝華玉.
何瑞枝, 加油!

2. Nelson, 好久不見了, 暑假再來敘舊.

3. Medoli ,遵命. 去年花不少時間盯盤還不是照賠不誤, 現在的我已學到教訓了,
謝謝妳的叮嚀. (好在我神經大條的個性不會為金錢的損失煩惱太久)

原來上市公司發佈好消息, 妳急忙拋售手中持股, 而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會去搶進, 所以Medoli, 我現在知道了, 我損失的錢一部分跑到妳那裡去了.
等著吧! 七月的時候, 我到台中找妳算帳!!

妳在投資股票上真的很理性, 而且對技術線型也很了解. 這再一次證明 ”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要有收穫就得做足功課.

在台灣的股市作多, 我無法放太久, 但我覺得在台灣的股市作空(先賣後買)則可做波段, 只要避開股東會及除權日期融券需回補日即可. 現在好多支股票本益比高的嚇人. 沒錯, 他們的漲就像前幾年的太陽能股一樣, 建築在本夢比之上,
漲得超不合理的. 像原相, 第一季EPS又不高, 結果今年一路漲, 漲到現在還在續創新高, 這是什麼道理? 它未來的業績無可限量嗎?. 不過, 我已學會不跟趨勢作對, 現在台灣股市正熱, 我可不敢放空.

4. 我幫夏韻芬說個話, 至少在她下午的廣播節目中 , 我從沒聽過她推薦哪支股票.
她是會在下午一點半股市收盤後, 請”專家”解盤, 但這些專家多半也只談趨勢而不會談個股. 上個禮拜五下午她請郭恭克來上節目, 我覺得他很理性, 講得很不錯呢! 這個節目我個人感覺還蠻知性的.

在我退休後, 聽廣播也是我的一個生活重心. 我喜歡邊聽廣播邊做我該做的事.
現在的我較不長進, 較不喜歡看書或看報紙, 但我喜歡聽全天候的中廣新聞網, 中廣流行網早上的蘭馨, 趙少康, 吳淡如(只有吳恩文的節目我不喜歡聽, 因為他談的是烹飪, 我對煮飯一點興趣也沒有) 下午的夏韻芬, 吳若權, 陳文茜, 晚上的黎明柔;
偶爾我也會轉到飛碟電台聽早上的唐湘龍,.下午的鄭村棋,桃子,傍晚的小董和陳揮文
Medoli 是dance medication (應沒記錯吧?); 我則是 movie & radio medication. 廣播和電影充實了我的精神生活. 在媽媽過逝前, 只要當天沒課, 邊聽廣播邊做家事就能讓我很開心.


4. 上週末去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這也是一部觸及生老病死的電影, 改編自一篇短篇小說. 原著的內容及創意真讓我佩服,
電影裡面也是一堆嘉句.

各位知道吧! 看了電影如想對該部電影了解多一點, 可上IMDB (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網站. 打上英文片名(打演員名亦可)之後, ,就可找到該片的資料,.連結到quotes處, 部份英文對白就可找的到了.

摘錄一些讓我較有感覺的對白和大家一起分享:

We are meant to lose someone we love, or how do we know they are
important to us?
我們註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 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麼重要?

(但願我們不需要等到失去我們所愛的, 才體認到他們的重要性)

Benjamin Button: I was thinking how nothing lasts, and what a shame that is.
Daisy: Some things last.

(凡走過必留痕跡.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好的電影都會如是說 .)

Life being what it is - a series of intersecting lives and incidents, out of anyone's control –
that taxi did not go by, and that driver was momentarily distracted, and that taxi hit Daisy,
and her leg was crushed.

(人生真是無常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enjamin Button: [Voice over; letter to his daughter] 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奇怪, 印象中怎不記得電影有這一段. 不過, 這番話我也想送給年輕人)

Captain Mike: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當人生走到了盡頭, 除了放下之外, 還能做什麼呢?)


6. 談談開心的事情, 禮拜五晚上和老公到文化中心聽費玉清的演唱會, 感覺上他的高音飆不太上去, 我還以為他感冒呢! 不過還是很好聽就是了. 去年去漢神巨蛋聽江蕙演唱, 她說她感冒了, 我反而倒聽不出來. 江蕙歌唱的功力, 無人能比. 漢神巨蛋比文化中心兩廳大很多, 除非你買前幾排, 否則坐哪裡都差不多, 演唱者都看起來好小. 我的結論是: 聽演唱會, 反正到頭來都得看銀幕, 就不需要買太貴的票. 文化中心最划算的位置是二樓第一排的位置, 各位, 如要去那兒看好節目, 訂位就得早. 不過如果是看舞台劇, 我覺得還是選離舞台近一點的位置, 看起來較有整體感,也較有fu.

費玉清模仿其他歌星功力一流, 他說他和
江蕙兩個太熟了, 兩個如果脫光光會笑到天光(台語), 逗得我們捧腹大笑!

2009年5月20日 上午 11:03

1 個意見:

2009年5月21日 晚上11:00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人生吧,0歲出場;10歲快樂成長;20為情彷徨;30基本定向;40拼命打闖;50回頭望望;60告老還鄉;70搓搓麻將;80曬曬太陽;90躺在床上;100掛在牆上……
生得偉大,死得淒涼!能牽手的時候,請別只是肩並肩;能擁抱的時候,請別只是手牽手;能在一起的時候,請別輕易分開!
這週是世界好友週,如果你願意,請把這條信息發給你所有的好朋友,也包括我。看看有多少人會回發給你。
當大部份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部份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這就是友情!再忙也要照顧好自己!朋友雖不常聯繫卻一直惦念!世界好友週快樂!
09新概念:
一個中心:一切以健康為中心。
兩個基本點:遇事瀟灑一點,看事糊塗一點。
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過去,忘記恩怨。
四個擁有:無論你有多弱或多強,ㄧ定要擁有真正愛你的人,擁有知心朋友,擁有向上事業,擁有溫暖的住處。
五個要:要唱,要跳,要俏,要笑,要苗條。
六個不能:不能餓了才吃,不能渴了才喝,不能睏了才睡,不能倦了才歇,不能病了才檢查,不能老了才後悔。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