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Medoli offers good advice on investment. Way to go!

Blogger Medoli 提到...

Rosa
我對人民幣沒有信心 coz一向中國的政策並不是很專重市場 同樣是BRIC 我較偏愛印度 印度是較民主的國家 透明度較高 人口結構也較年輕化

通常外幣我都會買在相對的底部位置 去年賣光歐元後(31.3進 46/47出) 一切尚在觀察 自去年以來 整個金融市場一團亂 目前我還看不到可以進場的外幣

去年初外幣連動債正夯時 屢勸週遭好友 澳幣絕不能碰 那是歷史新高(28+) 好友們還是採信理專的話 就爲了貪6%的利息 賠的很慘

太陽能股我沒玩過 股價曾飆得太過頭了 那是本夢比 我比較保守不敢碰 人多的地方我通常不愛去

股票市場起起落落 沒有道理可言 就像愛情
EPS or其他數據僅供參考 股價的漲跌因素很多很複雜 譬如基本面 資金面 籌碼面 本夢比 本益比等等 我的做法是 當新聞出來 股票以漲停慶祝時就是我賣股票的時候了 至少不是這個時候買進(因為好消息沒曝光之前 大老闆主力和法人早已佈局 好消息一出來就準備倒貨給散戶散戶得到的資訊永遠是最後一手的)
大多數媒體或分析師 (夏韻芬 阮慕華 賴憲政 盧燕俐 etc..)這麼說時 趕快逆向操作 果真如此 這一波過年後起漲的 2000點 妳就賺到了 哈哈

不懂得股票又不知道買捨基金的同學
Please try 台灣50 代號 0050 安全且較客觀
很多基金公司都亂買 亂搞 其壽命都不長
台灣是淺碟市場 巴菲特理論不太適合台灣

目前不是進場最佳時機 Just wait and see

2009年5月15日 上午 11:14
刪除

3 個意見:

2009年5月15日 下午5:36 , Blogger Medoli 提到...

來說明一下 大多數媒體或分析師 朱成志(我的偶像 口才很好)夏韻芬 阮慕華 賴憲政 盧燕俐等 都喊進 (或唱衰時) 那意思是說 80%的股民也認同... 這時我喜歡當另外的20% 穫利的機會比較大 ㄚ就是說眾人皆醉我獨醒咩~ 哎喔! 我的中打真的很氣人 咱們當面在切磋好了

 
2009年5月15日 晚上9:13 , Blogger Medoli 提到...

Medoli的投資筆記:

1.盡信書不如無書 沒有專家只有贏家 (書或專家都僅供參考)

2.空頭市場(bear market)保值或抗通膨股:資產股/金融股/高股息股 (但是目前台灣的金控走不出去 僧多粥少 堪憂 所以我只短線來回操作證券股)

3.多頭市場(bull market)之初:中小型成長 活蹦亂跳股
多空的辨別在於景氣燈號 一長串藍燈之後 黃藍燈乍現or利率止跌開始緩步調升 這可能是多頭的開始

4.高手一出手時 是低點 縮手時 是高點 低點放量 跟著買進 高點出量 跟著賣出

6.有把握相對低點 勇敢買進 並且忍耐股價持續盤低的可能性 沒耐心等逢低佈局者 就別碰股票 退出市場觀望

7.一年進出2-3次 最多僅操作3-5檔股票 比較照顧得來 當市場反轉時 才不會亂了陣腳
其它時間just stand aloof 遊山玩水 敗家去也
Rosa 每天盯盤 容易見樹不見林 or at sixs and sevens 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啦

 
2009年5月15日 晚上9:25 , Blogger Medoli 提到...

ㄝ~ 怎麼沒有第5點? 在補一條技術面好了
當週KD低於二十以下(且K>D)交叉向上時 買進 週KD八十以上 且交叉向下 賣出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