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Cindy 提到...
"半個俆志摩"的說法,其實讓妻子對丈夫的"幽默指數"還挺滿意得意的呢!
尋常的日子,平靜無波。幽默之語,既化解尷尬,又添樂趣,大家多學著點啊!

2009年5月5日 上午 9:00


Cindy 提到...
芳如
請問有陳淑珍的消息嗎?她不在中部嗎?

Cindy 提到...
本文發表在5月5日世界日報家園小品,情真意切,令人動容,分享給姊妹們。

至愛的,你沒有走 (賀敏華)

你是英國人,住在荷蘭;我是中國人,住在美國,我們卻在遙遠的巴基斯坦相逢。數年後,能在倫敦重逢,是個奇遇;成為彼此心靈的知己,更是命中註定。

在那個秋高氣爽的十月天,泰晤士河邊,你問我願不願意與你長相守,我毫不遲疑地回答:「我願意!」


你又問我:「我們之間年齡相差這麼大,遲早我會先走一步,你經得起喪親之痛嗎?」但是,要是我不與你共度這一生,有一天你走了,我會更加難過的。從此,在這10年裡,我們成為生命共同體,回顧一生中的悲歡離合,對共同的將來更有無限的展望。


音樂是你畢生的愛好,初認識時,我要你寫一首歌,沒想到你寫了48首,每首歌詞都是你選的詩。你對別人評價並不在意,認為「天生我的眼睛是讀詩的,天生我的耳朵是聽音樂的,最要緊的是去做我所要做的」。有時,你邊作家務邊吹口哨,簡單悅耳的小調,讓我心裡充滿喜樂和依戀。


親戚朋友中見過你的,沒有一個不對你溫文爾雅的氣質印象很深。要是我為小事與你嘔氣,你就說:「等你聲音降了八度,再跟你講理」,我也就吵不起來了。我在工作上遇到不快時,你會耐性地聽我抱怨,很多事情與你說過,就不覺得那麼嚴重了。你不喜歡去中國餐館,因為「太太的菜比外面的好多了」。我們買了一本果醬食譜,每次水果上市,就一起動手,煮水果、切絲、加糖、裝瓶。早餐能吃到自家現做的果醬,就覺得這功夫沒有白花。


我們結婚時,我的兩個孩子已成年,但是我對他們總是很緊張。你沒有自己的孩子,卻分擔了許多我在精神上的擔子。


我們在英國的頭一年,兒子帶了一大批同學回家,要請他們過一個美國式的感恩節。我們跑了好幾家店去買材料,做出一桌典型的感恩節大餐。昨天,女兒來電話,說起那次我們一同去波士頓海邊遊玩的事。毫無疑問地,你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是重要的一環,你參與了他們生命中的里程碑,也為他們的成就由衷地感到驕傲。


我們彼此的了解是一種默契。是你,鼓勵我寫父母的回憶錄;是你,陪我回大陸採訪親友、收集資料;當我的故事在「傳記文學」發表時,是你,為我完成這個心願而高興。去年10月,我去歐洲兩周,從德國抵達英國當天晚上,你及時由波士頓趕到與我會合。當我聽到旅館的房門上輕輕敲了兩下,一打開門,你就在那裡,我是多麼地快樂!


我不能相信、也不能接受,你就這樣走了。


在黑夜裡,我清楚地看到你對我微笑;當我下班回家,疲憊不堪地倒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我感覺到你用雙手拉我起來,「敏華,親愛的!是吃飯的時候,吃了再去睡。」我走在街上,只見你的身影襯著人行道兩邊的綠樹,迎著我疾步走來。當我在辦公室裡,外面風雪交加,我可以聽到你的呼聲:「趕快回來,再不走,就回不來了﹗」


我在哭泣中,聽到你的嘆息。我在哀慟時,看到你雙眼裡流露無言的悲傷。我在熟睡中,你隨著清晨的微風飄入窗裡,輕輕地觸摸著我的臉。


我的愛人,你沒有走,你的愛永遠與我同在,牽著我,一步一步地走,在嚴冬的雪地上、在初春的草原裡、在酷暑的烈日下,一直到路途的盡頭。我要盼望,盼望著當我打開那扇門的那一天,你就在另一頭等著。

2009年5月5日 上午 8:16

1 個意見:

2009年5月6日 上午10:52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唉!酋長,又錯了。是惠美,非美惠也。
租車之事,華玉,你們決定就好了。
陳淑珍在台中,很難聯絡。聽說忙著修行之事,翠娥可能較清楚她的事。
我們這些老夫老妻在兒女都長大離開時,需要學習如何在平實生活中多些浪漫,親情中加些賀洛蒙,多些撒嬌(難喔!),多些呵護(有賴男同學),偶有小小【冒險之舉】刺激心臟跳動(小鹿亂撞),我們會活得更快樂、更幸福、更長久、賺得更多(活得越久,領得越多!)。昨天有則新聞,一對老夫妻私房照外洩,被歹徒威脅。像年輕人般自拍私密之事,勇氣可嘉!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