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Rosa appreciates Medoli's advice.

Blogger Rosa Lin 提到...

1.謝謝旅遊達人Medoli "好康道相報"
大家如有諸如此類的tips
請繼續提供
我覺得這種優惠資訊讓人受用無窮

(根據Medoli提供的網址
我查出以下的資料:
享受機場接送服務 盡在 Visa 白金卡
2010/1/1 至 2010/12/31
刷日盛 Visa 白金卡購買國際線機票
全額, 或刷國外團費總金額 8 成以上,
且付款成功者, 即享大台北地區至桃園
國際機場接送單程 NT688 元起之禮遇)

新申辦花旗白金卡之正卡持卡人
似乎也有類似的禮遇
總之 出國旅遊前
打個電話問問你的信用卡客服中心

2.我再提供一個tip給不住在桃園的人

如果你或你的親友需至桃園國際機場
坐很早的飛機或接機送機
但又不想一大早趕趕趕
可前一夜入住桃園喜星經典旅館
(桃園市介壽路24號)
該旅館為一平價旅館 擺設普通
座落於桃園市後火車站
房價1680 - 2180
但是我覺得最棒的是
該旅館免費派交通車至桃園高鐵站接房客
並提供房客旅館至機場免費接送的服務

該旅館距離桃園機場-車程約30分鐘
距離高鐵桃園站-車程約30分鐘
距離台鐵桃園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
距離桃園客運總站步行約5至10分鐘

3.最近在整理家裡時 無意中看到一本
我女兒就讀高中時 學校要他們讀的課外書

{你可以更靠近我 教孩子怎樣看待生命
與死亡}
Elisabeth KublerRoss,M.D.
譯者: 林瑞堂
張老師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作者羅斯醫師提到: 沒有一個臨終之人
不知道自己的死亡正在逼近 當你的親友
有這樣的情況時 該問你自己的問提
不是 :”我該不該告訴他 他快死了?”
該問的是 “我能不能聽懂他?” 因此
用無關痛癢的話安慰對方 反而會打斷他
與你之間的溝通 作者建議我們
用溫柔的肢體語言碰碰對方問他
“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做的嗎?”

*作者的座右銘是: 將峽谷與風暴遠遠的
隔開 就永遠看不到風暴所造成的紋路
有多美麗

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會問:”小孩對父母
的死亡會有怎樣的反應?” 作者告訴我們
這主要取決於死亡事情發生前 小孩是
如何被教育的 :如果父母不害怕死亡
如果沒有過度保護小孩 如果讓小孩參與
親人的照顧 如果讓小孩參加葬禮…
那麼死亡或臨終 就不是孩子可怕的問題

作者曾告訴一個小女孩: “媽媽已經
昏迷 就像是在一個蟲繭裡面
她不能再說話 不能再擁抱你
但是她還活著 而且她可以聽到你說的
每個字 每句話 每件事情 她甚至還
可以聽音樂 很快在一兩天內 發生在
蝴蝶身上的也會發生在你媽媽身上
她會像隻蝴蝶 破繭而出”

(我怕坐飛機 怕面對生離死別 但是
這些話的確讓我把生死看開一點)

2010年11月3日上午11:34

1 個意見:

2010年11月6日 晚上11:35 , Blogger Cindy 提到...

轉貼文章
有點感傷 也有心靈契合的感動

老柴
韓伯平 (世界新聞網)
November 06, 2010
榨菜和老柴是吉光婚前的「最愛」。她本來喜歡辛辣食品,尤愛榨菜。後來因為胃病而忌口。榨菜緣盡,但老柴至今寵愛不衰。

老柴者何?柴可夫斯基是也。稱他老柴表示親切,絕無不敬之意。

五十多年前我和吉光在台北交友期間,傍晚常到螢橋淡水河堤散步。有一晚她問我最喜歡誰的音樂。一聽我說是柴可夫斯基,她竟然「啊」的一聲叫了出來。在朦朧夜色中,我看見她臉上驚喜的表情。從此我成了她的知音。

我們常聽的老柴名曲有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悲愴交響曲和天鵝湖芭蕾組曲。我們喜歡他樂曲中那種深沉又帶點神秘、略帶憂傷的氣氛。其中又以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是我們最喜歡的一曲。每每在聽完曲子的最後一個音節,我們就忍不住大嘆一口氣,好像靈魂被梳洗過一遍,痛快無比。

我和吉光曾到俄羅斯旅遊。在莫斯科,導遊特意帶我們去看一個小湖。雖在城中,但小湖的附近非常安靜。湖面水汽氤氳,四周有密林圍繞。對岸樹梢露出塼紅色城堡的一角。湖中偶有水鳥振翅在水面疾行起飛,留下一串水跡和引起的漣漪。導遊說柴可夫斯基在這裡得到靈感,寫出了天鵝湖芭蕾組曲。

在聖彼得堡,我們專程去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修道院,到院旁的墓園憑吊柴可夫斯基。園中林木森森,墓碑比肩羅列。墓園不大,柴可夫斯基墓因為有精美的石雕人像,十分顯著,我們很快就找到了。我們在墓前佇立良久,非常珍惜和大師如此接近的機會。

吉光臥病已久,不免悲觀。有一天,她很冷靜地對我說:

「以後你想我的時候,就聽老柴的那首小提琴協奏曲。」

「……」我對這突如其來的傷心話來不及反應。

「我說以後你想我的時候就聽老柴的那首小提琴協奏曲,」她重覆一遍。

「愛漂亮的,你的話後面應該加上and vice versa(註)。天曉得誰會先接到上帝的請帖呢?」

(註:反之亦然)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