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老蔡從花蓮發功鼓動一股藝術風潮真是木雕牛耳啊!

久違了同學們

謝謝過年前台北李明德的招待及和北部同學的相會,分別三十年了,看到同學們依然的姿態,依然的笑容,依然的長髮飄逸,彷彿如在學校時當年的情景。

李明德在台北火車站前之補習街遊走,在台上之風光及神采,我亦能想像。記得民國55年,我為參加聯考,亦曾在那裡的志成補習班補習,對台上名師之仰慕崇拜不已,而今我們的李大師若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

而其他同學畢業後30年之努力奮鬥,在各自領域各領風騷成一時一地之首選,我身為同學亦與有榮焉。我畢業後未曾敎過一天的英文,乃操起舊業教起音樂及合唱課後則教小朋友小提琴,賺點外快。但也沒想到十年後完全轉行雕起木頭,轉眼也有20年的光陰,作品散佈在市區路邊、醫院、鄉鎮文化館、豐濱國中、海星高中、慈濟大中小學、太魯閣國家公園,敎過的原住民木雕學生有上千人。人生機運的轉折真是無法想像,只有順其自然看上帝的安排了。

就像我到高師大念英語系,更與大家同窗四載真是有緣。回首從前種種,彷彿如在夢中。當年的同學們而今孩子也都唸大學了,再過幾年也是爺字輩了。而我早已當阿公,孫子最大的已10歲了,背著孫子或騎腳踏車載他們兜風是他們最高興的事,也是拉近祖孫關係最好的方法

今年開春就忙著雕個4高的大頭目像,至今尚未完成。接下來要蓋個個性化一切從簡的木雕藝術館,希望年底能完成屆時必請同學們來玩。

部落格越來越熱鬧,每每盼望看到同學們的感言及新訊息。可能還有些同學尚不知有此部落格,所以必須同學告知同學,才不會有漏網之魚及遺珠之憾。

盼望暑假日月潭之旅,希望同學們都能參加

最後盼部落格天天滿檔,同學們健康快樂

蔡平陽98.02.28

2 個意見:

2009年3月1日 上午9:59 , Blogger Cindy 提到...

1.老大哥的人生意外之旅,成就非凡,令人佩服,更與有榮焉
2.在華玉呼籲老室友報到那篇,有回應喔,麻煩請酋長張貼

冬節

 
2009年3月1日 下午1:09 , Blogger 陳芳如 提到...

大酋長:中部同學有些沒收到信,有些不知如何上部落格 ,可否幫幫忙?電聯一下吧!能收到“長官”關愛的電話,必定雀躍萬分,因為他們問我怎麼上去,我實在“莫法度”回答,那是老三幫我弄的!拜託啦!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